延边大学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  科研机构  |  获奖成果  |  科研团队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学术委员会  |  主办刊物  |  管理文件  |  期刊目录  |  下载中心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吉林省政治学会2019年年会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12-24 09:00  

(记者 何鑫)12月21日上午,由吉林省政治学会主办、延边大学承办的吉林省政治学会2019年年会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党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吉林省政治学会会长、吉林大学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周光辉,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吉林省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张贤明,吉林省政治学会副会长、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政法学院教授柏维春,吉林省政治学会副会长、吉林省网络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卓越及来自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延边大学校长金雄,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洪培及学校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卓越主持。

金雄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政治学研究中一项十分关键的课题。他介绍,延边大学在政治学研究方面,积淀了深厚的研究基础,多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会议在延边大学举行,将为我校政治学研究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源泉。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献出真知灼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周光辉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崛起的新时代背景下,吉林省政治学人应该在努力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贡献知识和智慧。他希望吉林省政治学人能够进一步培养现实感、反思性、想象力与建设性,承担起政治学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把我省的政治学研究推向新的高峰。

随后进行了主旨报告,主旨报告由金洪培主持。周光辉作题为《积极探索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有效途径》的报告,柏维春作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政府权力配置》的报告,延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惠民作题为《国家治理视域下的德育教育》的报告。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边境治理的范式转换、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中国特色监督体系结构与功能优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吉林省政治学会副会长、吉林省网络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卓越主持会议

校长金雄致辞

吉林省政治学会会长、吉林大学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周光辉致辞

会场全景

合影

(摄影 许勇)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社会科学处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话:0433-273-2082    邮编: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