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  科研机构  |  获奖成果  |  科研团队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学术委员会  |  主办刊物  |  管理文件  |  期刊目录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办刊物>>汉语学习
 
     
汉语学习  

汉语学习

 
 
《汉语学习》期刊简介
《汉语学习》编辑部

 一、概况

《汉语学习》杂志创刊于1980年,1981年开始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创刊40多年来,已从边疆少数民族大学32开本64页的教学辅导类语文刊物,成长为国际16开本112页的全国知名的中国语言学/汉语类中文核心期刊。多年来一直入选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南京大学“CSSCI来源期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核心期刊”,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武汉大学“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汉语学习》是中国语言学/汉语类核心期刊,设有语言与现代汉语研究、现代汉语研究述评、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语言对比、争鸣和研究生论坛等栏目。本刊的办刊宗旨是:介绍国内外现代汉语和第二语言汉语教学新成果,提供学术讨论和争鸣的园地,反映学术活动的新动态,展示国内外汉语教学与研究的新视野。

 二、办刊特色

 《汉语学习》是吉林省唯一一家语言学专业学术期刊,刊文以现当代语言理论、现代汉语研究,特别是现代汉语语法为主,为推动内外的现代汉语研究发挥了重要作用。

 《汉语学习》依托延边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契机,着眼于服务好现代汉语本体、语言对比、国际中文教育等研究,促进汉语国际传播学术话语体系建设。不断发挥延边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平台和综合性大学学科交叉的融合优势,助力推动现代汉语汉语研究、国际中文教育研究高质量发展。

 《汉语学习》为扶植青年学者,发掘和造就学术人才,特开设研究生论坛栏目,为国内外的硕博士研究生提供讨论和争鸣的园地,培养了一大批学术人才。

  长期以来,《汉语学习》一直坚持载文不拘一格,不限学派,不囿于某一体系;坚持学术性与知识性相结合,提高与普及相结合;讲求实际,提倡争鸣;扶持青年语言学者;实行开门办刊。40多年来《汉语学习》杂志坚守边疆,服务祖国,面向世界,赢得学术界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是汉语语言学界重要的学术阵地。


 
 东疆学刊 
 延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汉语学习 
 

延边大学社会科学处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话:0433-273-2082    邮编: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