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  科研机构  |  获奖成果  |  科研团队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学术委员会  |  主办刊物  |  管理文件  |  期刊目录  |  下载中心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第五届全国儿童哲学与率性教育高峰论坛暨少数民族儿童的教育与成长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20-09-22 10:51  

 

(师范学院供稿)9月19日-20日,由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延边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儿童哲学与率性教育高峰论坛暨少数民族儿童的教育与成长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科技图书馆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国内外20余所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以及多家学术媒体和电视媒体负责人出席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延边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李梅花主持。  

延边大学副校长张玉红致开幕词。她说,本次学术研讨将对各族儿童教育与成长产生积极意义,研讨会在延边大学举办,将对学校相关学科领域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她表示,延边大学在助力儿童哲学与率性教育研究,推动少数民族儿童教育与成长方面责无旁贷,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同与会专家学者交流探讨创新儿童教育工作思路,为进一步推进民族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吉林省教育科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高斌在开幕式上致辞;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占仁通过视频形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与会专家学者观看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宣传片——《率性而歌》。  

主旨汇报阶段,来自国内外的12位专家学者围绕“儿童”“率性教育”“儿童哲学”等主题词,结合各自的研究内容依次进行了报告,从不同的视角对儿童行为、儿童教育以及少数民族地区儿童教育进行了深入阐释。  

本次学术研讨会设有两个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据悉,本次论坛共计发表33篇论文,24位专家学者的论文进行现场直播,有74位专家参与到本次论坛中,线上直播平台点击率突破2.1万。

 

  延边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李梅花主持开幕式

延边大学副校长张玉红致辞

合   影

全  景

(摄影 许勇)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社会科学处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话:0433-273-2082    邮编: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