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  科研机构  |  获奖成果  |  科研团队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学术委员会  |  主办刊物  |  管理文件  |  期刊目录  |  下载中心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与社会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2020-09-29 14:40  

(朝汉文学院 供稿)9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与社会发展论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论坛由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与社会发展论坛组委会、中国人民大学、广西大学、延边大学共同主办,由延边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朝汉文学院)承办。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与社会发展论坛理事长郑保卫,延边大学纪委书记高吉俊,延边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金将虎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广西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宁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云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吉林朝文报社、黑龙江朝文报、内蒙古日报社等17个省市自治区37所高校、科研单位和媒体机构的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延边大学朝汉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金哲俊主持。

高吉俊、金将虎先后致词。他们一致表示,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互为表里,肩负着延续民族文化血脉的重要责任,做好民族地区新闻与传播有利于增进民族团结,有利于助推民族进步,有利于繁荣民族文化,需要我们携手推进、共同努力。他们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展众家之长,启迪思想、拓展视野,借助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共谋发展,壮大民族地区新闻与传播教育,培养更多适应民族地区改革发展需要的新闻与传播人才,为民族地区新闻事业以及文化事业提供更坚实的理论支撑和更具智慧的实践指导。

郑保卫表示,本次会议旨在探讨在信息化和全媒体时代背景下如何聚集力量,通过改革创新推进媒体融合,实现更大发展,进而更好地为国家战略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与民族团结进步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和舆论支持。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共同谋划我国民族地区新闻与信息传播的战略发展,共同描绘我国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传媒业和新闻教育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论坛以“融合·聚力·创新”为主题,学者们对媒介融合与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当前媒介生态变化与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少数民族地区新闻教育改革与发展、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与民族文化、边疆新闻与文化对外传播创新与发展及重大突发事件与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等六个话题进行深入研讨。

研讨会期间举行了“第三届民族地区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与社会发展论坛理事长、新闻传播学科召集人、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保卫,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洪和延边大学朝汉文学院新闻学专业主任崔香丹共同主持。与会院长(系主任)聚焦少数民族地区媒体融合发展,整合共建资源,商议新闻教育改革,探讨推进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改革,培养和提高全媒体人才质量。

延边大学朝汉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金哲俊主持开幕式

延边大学纪委书记高吉俊致辞

延边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金将虎致辞

论坛理事长郑保卫致辞

会场全景

合影

(摄影 许勇)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社会科学处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话:0433-273-2082    邮编: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