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  科研机构  |  获奖成果  |  科研团队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学术委员会  |  主办刊物  |  管理文件  |  期刊目录  |  下载中心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年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3-06-24 09:14  

(师范学院供稿) 6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师范学院和延边民族教育研究会承办的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年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校长蔡红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蔡红星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历史和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蔡红星表示,国之大计,教育为本。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础性工作,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着眼于国家战略需要,立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深入挖掘,充分交流,为从事人类学、民族学、教育学的工作者提供新的工作思路,拓宽新的学术视野,齐心协力为民族教育改革提供新路径、新对策,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研究贡献新的力量。

本次年会共有来自41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59位知名专家学者、高校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线上参会三百余人。大会共收集到学术论文107篇。会议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这一主题,对新时代教育人类学学科发展研究、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研究、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研究等多项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共举办四场主旨报告,24名知名专家作报告;举办青年学者论坛三场,26位青年学者或团队围绕民族地区现代化与教育人类学学科发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成果报告;举行硕博士论坛各6场,31位博士和27位硕士进行研究报告,18位专家对论坛报告进行点评。师范学院院长兼教务处处长严秀英主持会议开幕式。

校长蔡红星致辞

合  影

全  景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社会科学处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话:0433-273-2082    邮编: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