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  科研机构  |  获奖成果  |  科研团队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学术委员会  |  主办刊物  |  管理文件  |  期刊目录  |  下载中心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东北区)第二十届年会暨2023年吉林省外语学会年会在我校举办
2023-07-04 13:29  

(外国语学院供稿)6月30日——7月2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东北区)、吉林省外语学会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东北区)第二十届年会暨2023年吉林省外语学会年会在我校珲春校区知新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副校长朱卫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朱卫红表示,中国高等外语教育和外语学科曾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做出过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新时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等外语教育和外语学科承担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与战略传播的新使命。多年来,我校依托区域优势,形成了多语种外语教育教学的办学传统与特色,培养了一批具备跨文化、跨学科素质,具有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外语人才,为我国东北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文化产业发展,以及东北亚区域的对外交流、“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需求提供了人力和智力服务。她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集思广益、深入交流,探索出适合高校校情、符合新时代外语学科发展的创新举措,共同为我国高等外语教育和外语学科的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的理论支撑和更具智慧的实践指导。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东北区)轮值召集人、吉林省外语学会名誉会长张绍杰,吉林省外语学会会长张玫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崔雪波致开幕辞。开幕式由吉林省外语年会秘书长孙明丽主持。

本次年会为期三天,以“新时代中国外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路径:守正与创新”为主题,开设主旨发言、分组论坛、研究生分论坛等平台进行充分交流。与会专家学者探讨了外语类专业的学习评价、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未来发展之路、外语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外语类一流专业质量监控体系建设路径与评估等议题,展示了新时代外语教育的最新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国内知名外语教育专家、外语专业负责人、东北三省百余名高校外语教师、外语类出版社和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年会。

副校长朱卫红致辞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东北区)轮值召集人、吉林省外语学会名誉会长张绍杰致辞

吉林省外语学会会长张玫玫致辞

外国语学院院长崔雪波致辞

现场

合影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社会科学处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话:0433-273-2082    邮编: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