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  科研机构  |  获奖成果  |  科研团队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学术委员会  |  主办刊物  |  管理文件  |  期刊目录  |  下载中心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第一届延边大学东亚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23-08-21 08:49  

(外国语学院供稿)8月19日上午,由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组、外国语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文学院联合主办,我校东亚跨文化研究中心、文学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鲁东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延边大学东亚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科学图书馆八楼学术报告厅开幕。校长蔡红星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副校长朱卫红出席闭幕式并致闭幕辞。

蔡红星表示,长期以来,学校立足自身区位特点,围绕“江、山、岛、界” 等领域做足特色、做大品牌、做强优势,为加强东亚文化对话、拓展人文交流、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当前,随着 “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我国“睦邻、富邻、安邻”的政策得以深入体现,为东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更为东亚各国学者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环境。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博采众长、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收获友谊,促进学术互动,推动融合创新,共同构筑我国人文学研究的东亚范式、丰富人文学研究的理论基础,进而推动国内外东亚人文学领域的共通、共鸣、共振,为深化东亚各国的文化联系、互学互鉴提供有力的学理支撑。

朱卫红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在世界视野和东亚视域下探讨文学、语言学、史学、哲学、文化学及国际关系研究的现状和未来,充分体现了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的亚洲智慧。会议视角开阔、成果务实、影响深远,展示了近年来东亚人文学的前沿研究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国东亚人文学研究的学术水平,加强国内外东亚学相关专家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我国人文学科的研究发展增添新的力量。

韩国启明大学教授李盛焕、鲁东大学教授亢世勇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贺词。开幕式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朴银姬主持。

本届会议为期三天,以“东亚人文学研究的现状及展望”为主题,开设了特邀演讲、大会演讲、圆桌会议等交流平台,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鲁东大学、韩国高丽大学、启明大学、仁荷大学、延世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学者们围绕“东亚文学”“东亚语言学”“东亚史学”及“东亚哲学、文化学、国际关系”等四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红星致辞

韩国启明大学教授李盛焕致辞

鲁东大学校长亢世勇致辞

副校长朱卫红致辞

外国语学院院长朴银姬主持开幕式

全  景

(摄影  迟涛)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社会科学处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话:0433-273-2082    邮编: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