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  科研机构  |  获奖成果  |  科研团队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学术委员会  |  主办刊物  |  管理文件  |  期刊目录  |  下载中心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跨文化背景下中日人文交流与区域国别研究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23-08-16 09:22  

(外国语学院供稿)8月13日上午,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组、日本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跨文化背景下中日人文交流与区域国别研究研讨会”在求真楼七楼学术报告厅开幕。副校长朱卫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朱卫红表示,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国,积极开展中日人文交流,有助于两国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理解文化差异,增进双方友好感情,对促进东北亚地区的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研讨会以“跨文化背景下中日人文交流与区域国别研究”为主题,立意深远,体现了中日学界对跨文化背景下人文交流的高度重视。她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对话,促进共同发展,推动中日两国人文交流迈向新的台阶。

天津外国语大学原校长、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修刚,东亚日本学研究学会会长、东京福祉大学教授金龙哲,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北京文化中心主任代理松本千绘,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朴银姬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安勇花主持。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开设了主旨报告、圆桌会议、分组论坛、研究生论坛等多形式、多层面的交流平台,围绕“日语语言研究”“日本文学研究”“区域国别研究背景下的日本学研究”“大数据语言模型下的语言研究方法”“新时代我国日语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展开了充分研讨。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日本名古屋大学、东京福祉大学、日本大东文化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国内外20余所高校和出版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与学术思想,奉献了一场启发思考、引领方向的学术盛宴。

副校长朱卫红致辞

天津外国语大学原校长、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修刚致辞

东亚日本学研究学会会长、东京福祉大学教授金龙哲致辞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北京文化中心主任代理松本千绘致辞

外国语学院院长朴银姬致辞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安勇花主持开幕式

合  影

会场全景

(摄影 孙逢博)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社会科学处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话:0433-273-2082    邮编: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