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  科研机构  |  获奖成果  |  科研团队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学术委员会  |  主办刊物  |  管理文件  |  期刊目录  |  下载中心 
社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社科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原创民族歌舞剧《郑律成》创作交流会
2020-09-03 10:21  

 

(张宇锋)8月19日下午,我校在艺术学院多功能学术厅举行原创民族歌舞剧《郑律成》创作交流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主任、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李德洙,郑律成的女儿郑小提及歌舞剧《郑律成》创作团队主要负责人,延边州、延边大学相关领导,省内外艺术界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延边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陈艳玲主持。

原创民族歌舞剧《郑律成》项目的总策划崔玉花、编剧张吉义、艺术总监兼作曲禹永一、舞蹈总监金美花及总导演向开明等创作团队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创作进展情况、剧本结构和表现形式、音乐舞蹈创作情况和舞台综合艺术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民族歌舞剧《郑律成》的创作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深入交流了对郑律成及其音乐作品的理解和体会。座谈中,与会人员被镌刻在郑律成毕生经历和音乐作品中的爱国热情、郑律成和爱人丁雪松的充满革命浪漫主义的永恒爱情、延边大学杰出校友李德洙对民族文化传承和母校建设发展的大爱深情、郑律成女儿郑小提对父亲深切怀念眷恋的浓浓亲情、项目主创团队触摸人物灵魂的创作热情和原创音乐中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激情所深深撼动。创作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项目的深度创作和成功展演奠定了扎实基础。

据悉,原创民族歌舞剧《郑律成》媒体见面会将于九月初在北京举行。我们相信,在项目创作团队及各级领导、相关单位的共同支持下,延边大学原创民族歌舞剧《郑律成》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打造成为我州、我省乃至我国文化建设领域的一部精品力作,从高校走向高校,从高校走向地方,从艺术文化走向广大中华民族儿女的内心,为传承文化基因、激发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新的贡献。

延边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陈艳玲主持会议

歌舞剧《郑律成》总策划崔玉花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歌舞剧《郑律成》编剧张吉义介绍剧本创作情况

歌舞剧《郑律成》艺术总监兼作曲禹永一介绍项目音乐创作情况

歌舞剧《郑律成》舞蹈总监金美花介绍舞蹈创作情况

歌舞剧《郑律成》总导演向开明介绍项目综合舞美设计情况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主任、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李德洙讲话

全  景

(摄影  许勇)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社会科学处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话:0433-273-2082    邮编: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