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  科研机构  |  获奖成果  |  科研团队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学术委员会  |  主办刊物  |  管理文件  |  期刊目录  |  下载中心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延边大学与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校地交流合作对接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8-12-13 08:58  

(记者 杜有)12月11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今年9月15日双方签署的《延边大学与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延边大学与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在我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校地交流合作对接会议,旨在推进双方在教育教学、科技研发、医疗服务、文化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圣范、副县长于亚群,延边大学校长金雄、副校长王延明以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延明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宣传片》和《延边大学宣传片》;双方代表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李圣范与金雄先后讲话。他们共同表达了以校地交流合作对接座谈会为起点,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扎实推进相关领域的精诚合作,大力拓展合作的深度、高度和广度,共享发展机遇、共担时代使命。

会议的第二阶段,双方代表分成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旅游与自然资源开发、人才培养与就业等四个小组,分别就校地合作的体制机制、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医疗卫生服务、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少数民族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充分洽谈和逐项对接,并在延边大学学生实践教学(教育实习)基地、长白县教育、旅游和管理人员培训与学历提升、旅游产业产学研合作与旅游品牌提升等方面达成共识与合作。这是推进教育资源和地方资源优势互补,推动校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为双方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搭建了新平台,创造了新机遇。

金雄强调,延边大学相关学科和研究领域要把自身的优势推介好、推介全,同长白县的具体需求对接实、对接到位,各项合作的内容都要有明确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要做到有内容、有抓手、有落实,共同发力将校地双方合作产学研成果做实做强。

副校长王延明主持会议

社会科学处处长金洪培作交流发言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教育局长刘靖作交流发言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圣范讲话

校长金雄讲话

会场全景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社会科学处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话:0433-273-2082    邮编: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