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  科研机构  |  获奖成果  |  科研团队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学术委员会  |  主办刊物  |  管理文件  |  期刊目录  |  下载中心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图们江论坛2019·政产学圆桌会议·黄林论坛成功举行
2019-08-23 18:42  

(记者 杜有)8月21日下午,图们江论坛2019“政产学圆桌会议:黄林论坛”在长白山森工集团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举行。延边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铁,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社会科学处处长金洪培,长白山森工集团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吉林黄泥河国家级自然区管理局局长李栋,长白山森工集团驻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资源监督专员秦绪君等负责同志及延边大学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共计17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延边大学社科处项目管理科金峻铁主持。              

李栋、陈铁先后致辞。他们一致表示,图们江论坛作为延边大学的一个标志性品牌,其学术与社会影响力正逐年提升,已成为推动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的重要交流平台。他们希望,论坛能继续秉承“多元共存、合作共赢”的理念,推动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的持续、深入发展,为东北亚地区,尤其是大图们江区域的繁荣发展谋划更加美好的蓝图。  

陈铁强调,我校与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图们江论坛2019“政产学圆桌会议:黄林论坛”,这是论坛自创办以来第一次与大型国有企业开展合作,充分体现了双方的合作诚意和合作愿景。本次“政产学研圆桌会议”以“绿色崛起途径与方式”为主题,紧紧围绕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发展战略,密切结合公司实际,就“林”谈“林”,将在“国有林企绿色发展”“大健康与林下经济”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英才能够多提问题,多谈建议,广开思路,畅所欲言,充分发挥校地双方各自的优势和特点,汇言汇智。  

双方致辞后举行了授牌仪式。延边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志为综合教学实践基地授牌。  

仪式结束后,进行了专场论坛。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森林资源与林下经济产业分布耦合分析”“地域文化与森林旅游产业相融合”“森林旅游与林业转型—浅谈延边州森林旅游发展”“健康产业背景下的林下经济探讨及实验室部门科技成果介绍”“林下经济发展路径探讨”等进行了学术报告和综合研讨。论坛取得了丰硕成果,初步达成了多项校企合作项目的合作愿望和对接具体方式。论坛取得的这些成果必将对今后黄林的绿色转型和老白山的旅游开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和强大的理论支撑。  

据悉,“政产学圆桌会议”作为论坛的特色和重要组成部分,以大学与城市互动、共融共生的合作模式,重点围绕延边州各县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脉络和优势特色、大型企业发展与创新,积极为地方政府、企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自2015年以来,先后与龙井市、和龙市、珲春市、汪清县举办了四届“政产学圆桌会议”,共计300余名专家学者和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并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一些校地、校企合作项目先后落地,有力促进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提高,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和综合办学的实力。可以说,“校地联姻”打造的“政产学圆桌会议”在校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创了校地合作的新模式。

   

延边大学社科处项目管理科金峻铁主持论坛

长白山森工集团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吉林黄泥河国家级自然区管理局局长李栋致辞

47449

延边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铁致辞

延边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志为综合教学实践基地授牌

综合讨论

合   影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社会科学处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话:0433-273-2082    邮编: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