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  科研机构  |  获奖成果  |  科研团队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学术委员会  |  主办刊物  |  管理文件  |  期刊目录  |  下载中心 
延大学人
当前位置: 首页>>延大学人>>正文
 
 
李宗勋
2016-11-07 13:29  

一、一般概况

李宗勋,1961年生,吉林安图县人,朝鲜族,毕业于延边大学历史系。历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朝鲜史、中朝韩日文化比较、东北亚国际关系方面的研究。

二、学术任职

曾任延边大学中朝日三国关系史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文科基地延边大学“中朝韩日文化比较研究中心”主任、延边大学“世界史”博士点学科带头人。现任延边大学社会科学学报主编、朝鲜半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咨询委员、延边大学人文社科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朝鲜史研究会副会长、吉林省史学会副理事长、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通讯评审专家等。

三、研究论著

著有《唐·新罗·日本政治制度比较研究》、《东亚中韩日三国文化之交融与葛藤》、《东北亚关系史》,主编有《东北亚历史与文化》、《中朝韩日关系史论丛》数种集刊,共同编写《朝鲜通史》(第一卷)、《中朝日关系史》、《中国文化对朝鲜和日本的影响》、《韩国百科》等著作。在中、日、韩等国发表论文及论坛近百篇(不少学术论文在《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上转载),代表性学术论文有《渤海文化的双重性特征》、《韩国的高句丽史研究及其史观》、《东亚传统华夷观与中韩日三国的自尊历史意识》、《新罗律令制特征》、《论百济族源与丽济交融过程》、《朝鲜与清贸易的意义》、《东北亚命运共同体与中美新型外交关系》等。

四、科研立项与咨询报告

主持《韩韩文化史》、《东北亚地区领土争端的历史由来》、《中韩日三国的历史意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等研究课题多项,为国家有关部门撰写《中韩高句丽史研究差异与互动认知》、《高句丽等历史研究对东北民族关系的影响评估》等咨询及研究报告数篇,

五、对外学术交流与奖项

曾赴日本的明治大学、新潟大学和韩国的成均馆大学、东北亚历史研究财团讲学或访问研究。曾获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奖、吉林省长白山优秀图书奖、卧龙学术奖等奖项。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社会科学处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话:0433-273-2082    邮编: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