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  科研机构  |  获奖成果  |  科研团队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学术委员会  |  主办刊物  |  管理文件  |  期刊目录  |  下载中心 
延大学人
当前位置: 首页>>延大学人>>正文
 
 
金春善
2016-11-19 00:32  

 

 

金春善教授简历

金春善,朝鲜族,1957年11月生,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中国少数民族史(中国朝鲜族史)。1977——1982年在北京中央民族学院历史系就读,获历史学士学位;1986——1989年在延边大学民族研究所攻读硕士研究生,获历史硕士学位;1994——1999年在韩国国民大学校国史学科攻读博士,获文学博士学位。

1989.10月起,在延边大学民族研究院民族历史研究所工作,先后担任韩国历史问题研究所研究员、顾问、韩国高丽大学客座教授、延边州政府决策咨询专家组成员、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一五”规划学科专家。1999年6月至今担任延边历史学会会长,2008年5月起至今担任中国朝鲜民族学会副会长。

著有《中国朝鲜族史料全集》1-100册(延边人民出版社,2009-2015. 主编,国家出版总署重点资助项目)、《朝鲜族简史》(民族出版社,2009年6月)、《中国朝鲜族革命斗争史》(吉林人民出版社,2007年11月)、《韩国史的发展过程与领土》(合著,韩国国史编纂委员会,2002年)、《延边地区安重根义士抗日活动遗址调查报告书》(韩国独立纪念馆,2005)、《延边朝鲜族社会的过去与现在》,(合著,韩国高句丽财团,2006年8月)等20多部著作。发表了《庚申惨变研究》《韩国史研究》《试论日本帝国主义对朝鲜族的‘统制与利用’政策》《在中国朝鲜无政府共产主义者联盟与在满朝鲜无政府主义者联盟》,《中国朝鲜族历史研究的回顾与展望》《解放战争时期北满地区朝鲜族社会概述》等论文90余篇。

其中,《中国朝鲜族革命斗争史》获得吉林省第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二等奖(2010.12),《中国朝鲜族通史》获得吉林省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三等奖(2014.6)。

2016年获得“卧龙学术奖”。

关闭窗口
 

延边大学社会科学处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电话:0433-273-2082    邮编:133002